close

(1y8m)

有了小孩後就一直想體驗人生第一個"親子國外旅遊",

因此安排了最方便達成心願也是台灣父母親子遊的首選"沖繩"。

選擇沖繩有非常多不需思考的理由:

1.離台灣很近,飛行時間不到2小時。

2.氣候與我居住的北台灣相似,所以打包行李不需煩惱當地氣候。

3.友善的公共親子設施。

4.語言算是容易通的,一來是漢字我們看得懂也猜得到,二來因為台日關係友好且台灣遊日本觀光客多,所以多數店家均有中文說明。

5.境內整體環境整潔、乾淨舒適。

而且,志志未滿2歲搭飛機不佔位只需付一般票價的10%即可,感覺賺很大~~

不過一滿2歲就得付大人票價 對很多人來說帶小孩出國很不划算,難怪老一輩都會說等大一點再說

 

我們母子倆的行李用一個26吋行李箱就搞定了,當然還有我的隨身後背包以及他的交通工具-簡易娃娃推車。

左上那包是白米、肉鬆、益生菌,以及特地去診所拿的感冒備用藥。

帶著白米是要用悶燒罐自製白粥,怕志志吃不習慣或沒喜歡吃的,而且還有他最近愛喝的可爾必思*4瓶(一天1瓶的意思)。

中間還塞了近期很愛玩的巧虎水果野餐玩具,以及睡前最佳良伴~費雪小海馬。

IMG_3282.JPG

 

上蓋這裡占最大空間的就是尿布大軍了~~~我幾乎把整袋都裝進行李箱,反正用完行李空出來剛好可以裝採買的東東,

左上那條是志志睡覺不可或缺的"小象被被",沒有摸著無法入睡

IMG_3283.JPG

 

~Day1~

我們這次買的是台灣虎航的廉價機票,所以起飛時間是非常不友善的清晨六點鐘,

志志在睡夢中被我抱上車,然後一路睡著到機場,check in時都還很配合,

但一上飛機玩了半小時左右就開始哇哇大哭,不知道是耳壓造成不舒服還是愛睏了,

總之,我們的第一次親子旅遊就在他的機上嚎啕大哭中揭開序幕了~~~~

 

這張照片是剛上飛機時拍的,還精神亦亦的跟我們玩,呵呵~~

IMG_3308.JPG

一下坐阿嬤腿上啃玉米,一下坐我腿上吃瓜子。(之後暴哭就不用拍了~~~)

IMG_3310.JPG

 

特別記錄:

我自己覺得在抵達沖繩前半小時,整架飛機應該都是寶貝的哭聲吧!! 

我真是發自內心對不起機上的乘客們,雖然多數都是親子遊的組合,也可能會比較有同理心,

但畢竟是清晨時分,多數乘客應該都想好好補眠吧?!!

我人生第一次對以前的自己感到如此慚愧,因為生孩子以前的我對暴哭的小孩真的沒有好臉色~~~

沒想到現在自己就是那個麻煩製作者~~

 

抵達沖繩時哭累的寶貝已經入睡了,

阿嬤抱著他不斷跟鄰近乘客說明"這小孩一定是沒睏飽啦.....才會哭得這麼難過....." 哈!

我們一下飛機就先去了趟廁所,但後來發現這真是一大失策,

因為這裡的海關動作無比慢,上廁所讓我們幾乎排在隊伍最後面,

但阿嬤就索性抱著她的愛孫坐在一旁讓他好好補眠,而我們也就放慢腳步來慢慢等待隊伍消化。

(我們後來花了快1.5小時才出關)

 

好不容易離開機場,沒想到一出門就遇到大風大雨,而且氣溫比台灣低很多,

還好有帶娃娃車雨罩,罩著剛好又可擋風~~真感謝大妹的提醒。

IMG_3314.JPG

 

我們到租車中心很快就辦妥取車手續,因為日文通大姐早已幫我們在網路把資料都填妥,而且他們也事先加裝了汽車座椅。

一上車一老一小馬上進入睡眠模式,非常好!!

IMG_3318.JPG

 

我們的第一站是"泊港",這是一個生鮮市集,雖然規模不算太大,

但攤位和販賣的生食級食物已經夠滿足我們這群挑剔的基隆海鮮控了。

而且日本人真的很愛乾淨,漁市場地板竟然能保持乾燥,廁所也一點異味都沒有~~~

真的是很舒適的旅遊聖地! 

IMG_3328.JPG

 

離開泊港因為天氣不佳以及天色也暗了,因此我們就直接往今晚的海灘飯店check in去。

IMG_3319.JPG

 

這是我們母子和阿嬤的房間。

所幸志志還很小隻,我和他擠一張單人床還算行,只要靠牆壁即可,所以也沒有另外要求嬰兒床。

IMG_3326.JPG

 

海灘飯店一定要有的大陽台,好棒啊~~希望明天趕快放晴!

小人站在落地窗前顯得更嬌小可愛

IMG_3327.JPG

 

剛才在泊港採買的超級豪華海鮮宴上桌囉!!!

這滿滿的一桌生食料理及高等食材們,不到台幣1400元。

(後記:這一桌讓我往後幾年都好懷念泊港啊~~~)

IMG_3330.JPG

 

(註:這盤我們在車上就解決掉了)

IMG_3329.JPG

 

我們大口吃著生魚片、大口喝著生啤酒,寶貝則安心舒適的在一旁看他最愛的巧虎。(此時已喝完一瓶ㄋㄟㄋㄟ了)

IMG_3331.JPG

 

真的是一頓超令人滿足的晚餐。

IMG_3332.JPG

 

~Day2~

一早寶貝就先喝了起床奶,我另外用象印悶燒罐作了白粥+肉鬆備著,

到餐廳就讓他吃粥再加減配些餐廳的配菜,其實他也只是在玩沒太認真進食。

日本飯店的餐廳會把兒童餐具直接放在餐具區,不需要另外跟服務生要。

而且一定都有親子廁所,對於帶著孩子出遊的家長來說真是貼心至極。

IMG_3339.JPG

 

這圍兜兜是我自己帶來的,是塑膠材質的很好用,弄髒馬上用濕布擦拭即可。

IMG_3341.JPG

 

寶貝這套浴衣是大妹送的,來日本穿再適合不過了,好卡娃依餒~~~

因為適逢十月萬聖節前夕,整個飯店充滿應景的擺飾,很有過節的氣氛。

IMG_3346.JPG

 

不懂南瓜燈的他,應該只是覺得為何這裡有洞洞吧~~

IMG_3358.JPG

 

寶貝現在越來越會爬樓梯了,不過在這裡有摔倒 還好沒受傷也沒哭!

一比一的身材,短小精幹,哈哈~~~~

IMG_3361.JPG

 

今天的天氣如預報所說的放晴了,真是好家在,

不然我可能要帶寶貝去買禦寒衣物了。(昨天已經把最厚的都穿上了)

IMG_3377.JPG

 

這個海灘飯店是擁有自己一片沙灘的,很適合好好待上一整天慢慢玩。

不過我們還要趕行程,所以只能簡單留影就 check out了。

IMG_3557.JPG

 

昨天陰雨綿綿,沒好好記錄一下開車的畫面,今天來補一下。

因為日本是右駕,所以剛坐上駕駛座握上方向盤時還真是不習慣,有點怕怕的,

而且轉彎時一不小心就會刷雨車,因為台灣打燈的位置和他們雨刷坐置相同,

所以在車上看到猛刷雨刷的車子肯定是台灣遊客

不過,若以一個新手駕駛的心情而言,在日本開車真的比在台灣輕鬆很多,

因為即使你還在認路龜速也不會被按喇叭,大家都會很有耐心的等候,

我在路口轉彎時有時會反應不過來,因為方向不同所以行進的車道也不一樣了,

所以停頓一下在所難免,但這動作如果在台灣早就被叭下去了~~~,

但在日本停一下慢行後車都很有耐心等候(怎麼會這樣)

所以我們在日本街道上聽到喇叭聲都會不約而同的說"一定是台灣人開的車"。

IMG_3384.JPG

 

今天我們的行程是"美之海水族館",帶著寶貝一起來看超大鯨鯊!

IMG_3391.JPG

 

其實我們這一行人裡最喜歡海底動物的人應該是我吧,

台灣只要是有海底動物的樂園我幾乎都造訪過好幾次了,

而且我也超愛看表演,還跟海豹玩過親親~(魚腥味很濃郁呢!!)

 

寶貝在這裡邊吃零食邊欣賞這悠遊水中的各式海底生物,好愜意啊~~~

IMG_3399.JPG

IMG_3406.JPG

IMG_3410.JPG

 

我們一直玩到天色漸暗,其實園區非常大,我們是逛不完,而且還有一兩區都已關閉了。

IMG_3559.JPG

 

最後,我們也在園區裡買了張合照作紀念。(現在放在阿嬤的床頭櫃上)

IMG_3440.JPG

 

第二天晚上的飯店時光,寶貝一樣有他最愛的巧虎陪伴,

其實在台灣他從未這樣看平板的,一來是我沒有平板,二來是他每天已經有固定的巧虎DVD時光了。

除了用二姨的平板看巧虎,寶貝也玩自己的巧虎玩具,阿嬤說還好有帶玩具出國,不然真不知有什麼可以玩。

後來我們有在大創買到沙灘車車和小積木。

IMG_3441.JPG

 

這家飯店很貼心,還特別為小朋友準備盥洗包及拖鞋。

IMG_3436.JPG

 

~Day 3~

飯店停車場有個日式庭院,我們出發前就在這裡玩丟石頭真開心。(平常都會被制止,果然出國事事都解禁了)

IMG_3442.JPG

IMG_3444.JPG

 

早上的行程是來波上宮體驗日式廟宇的參拜,這張照片真有意境。

IMG_3447.JPG

 

今天的太陽更大了,還好有幫寶貝帶帽子來。

IMG_3452.JPG

IMG_3547.JPG


讓寶貝體驗一下抽籤。

IMG_3487.JPG

 

大妹買了個炸薯餅,吃得好開心。

IMG_3488.jpeg

 

下午我們到國際通壓馬路,順便各自幫家裡補給一下日本貨。

實在太熱了,所以就找家冰品店吃冰淇淋消暑吧!

IMG_3474.JPG

IMG_3472.JPG

 

對了,這次還有熊本熊跟我們一起旅行。(大妹帶出來外拍的道具)

IMG_3486.JPG

 

晚上我們來網路上找到的高評價居酒屋用餐,寶貝剛好睡意滿滿索性讓他補眠,我們剛好可以好好吃一頓(真是孝順我啊!)

好滿足的媽媽~~~搭配著熟睡的小身影

IMG_3495.JPG

 

這個比例更有趣~~哈哈哈!!!

IMG_3497.JPG

 

這家餐廳真的很推,不僅好吃又便宜哦!!!

IMG_3500.JPG

 

而且店內裝潢也很有特色,每個包廂都是個大酒桶~~非常有趣!

IMG_3501.JPG

 

寶目起床後就是阿嬤表演餵食秀的時間。

IMG_3502.JPG

 

晚上大家在浴室對鏡子合影,小人圍上毛巾尺寸剛剛好。

IMG_3556.JPG

 

~Day 4~

今天中餐特地找了一家阿嬤最愛的蕎麥麵來享用。

這不是什麼觀光客的打卡餐廳,只是我們路過看到招牌就進來了,

還好菜單都有照片,而且大妹也會一些日文,因此順利的幫媽點了她最愛吃的湯麵及配餐。

而且麵食寶貝也很好下肚,一行人吃得很開心又滿足。

小子玩這個茶壺玩很久,倒了一堆水,也翻倒一堆水。

IMG_3514.JPG

 

午後我們來到這次旅程的最後一個景點,也是在台灣就事先查好的公園。

IMG_3517.JPG

 

因為這裡有一個非常長的溜滑梯。(某人此時還在補眠)

IMG_3519.JPG

 

這滑梯全程的坐墊是滾輪,所以速度沒有想像中那麼飛快,甚至中途還會卡住~哈哈!!!

IMG_3521.JPG

 

我們就這樣你抱我、我推你的玩了兩、三次。

還有遇到一家子特地從台灣帶坐墊來玩,不過坐墊滑起來的速度會變很快,我看我們還是這樣慢慢推好了。

IMG_3527.JPG

 

返台的這趟班機上,寶貝沒有愛睏的問題,所以全程開心的吃著爆米香+欣賞卡通,

而且我們很幸運,這班飛機上空位很多,所以沒買機票的小人可以一人獨享大位,

第一次國外飛行也算是有個完美的ending~~~

IMG_3532.JPG

 

我用手機app簡單做了四天的花絮

 

 

 

IMG_3575.PNG

IMG_3599.PNG

IMG_3600.PNG

IMG_3601.PNG

IMG_3614.PNG

 

謝謝二姐和大妹陪我們出遊,還有永遠照顧著寶貝的阿嬤,

有了第一次揭開序幕,我想後面的海外旅遊就可以接二連三的加碼下去了~~~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bber0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