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y5m)

千辛萬苦總算打包完兩人春夏秋冬的行頭,

我們總計兩個行李箱裝滿(28吋+20吋),再帶一個空的超大行李袋(每次出國總是可以裝滿歸國),

然後再加上我和志志的個人後背包。

要不是考量於他還無法獨立拉大行李,我真的很想帶兩個28吋的,

因為這次必須帶大量厚重的衣物,把他們硬擠進行李箱實在很累人.....(而且回程也不會少)

不過20吋小行李箱可以訓練他自己推還蠻剛好的,也挺不錯啦!!!

 

志志真的蠻會打包他個人後背包的,

這次他帶了樂高積木(很厲害的把數量控制在能組成2台戰鬥機以內)、最愛玩的車子2台(一台尺寸很小的POLI以及一台能變型的ROY)、磁粉小畫板、佩佩豬遊戲書*2、以及最近愛不釋手的寶盒(裡面放著許多阿里阿渣),

還有好幾天份的小包零食....(很懂得分配糧食)

出發前已經在車上把玩著他全新設計的機型....

IMG_6279.JPG

 

他除了背包,還有幫我拿要給Roxanne的數字油畫,因為這尺寸實在放不進行李箱!

IMG_6287.JPG

我們是搭加航下午15:55起飛的班機,抵達加拿大大約是台灣時間半夜2點,

老實說我真怕他下飛機時精神不濟@_@

 

這次的飛行約11個小時,在機上總共吃了2次全餐和1次輕食,

而志志的兒童餐幾乎每次內容物都差不多.....(好懷念長榮的可愛兒童餐哦!!)

IMG_6321.JPG

馬上補張照來看差多少......

20192 峇里島過年家族旅遊-2_190219_0005.jpg

連餐具都令人懷念啊~~~

峇里島不輕鬆-6_190219_0983.jpg

 

飛往溫哥華這趟的空服員只有一個台灣臉孔,因此對志志來說外籍空服員都很像他學校的外師...

哈,我有注意到每位空服員對待小朋友都超級親切,只要幫小孩點餐開口一定是"Hi, sweety.....",

而且也都很有耐心等待較不擅長使用英文的乘客。

志志聽我點了幾次飲料後,也開始學著自己大聲的說"Apple juice,please!"....真棒!!

他還不斷讚嘆說"空姐阿姨對我真好,一直給我喝果汁。"

 

 用完餐就開始玩自己的積木,enjoy himself very much!

IMG_6342.JPG

這次飛行期間設計了多款新式機種,猴嗨桑啊!!!

IMG_6355.JPG

 

我在訂機票的時候失策了,原以為最後一排是可以躺得比較低的,

沒想到根本是直挺挺的,甚至比其他座位還慘.............我真是太假會了吧!

所以我全程機乎是只有瞇個半小時,

還好志志因為腿還沒有太長(真值得慶幸),所以可以把頭躺在我的腿上,雙腿半伸直的睡。

我看他大概有睡到4個小時,已經很不錯了~~~

 

抵達溫哥華時,志志精神還不錯,

而且一下飛機他就有注意到地勤人員都是西方臉孔,

還小聲的說"這裡的人都只說英文"。

 

溫哥華國際機場人爆多,我們從一下飛機就無止盡的一直排隊,

這中間不斷有地勤人員來叫"International Transfer"的乘客離開,

但我們是國內轉機,因此只能乖乖排隊。

好不容易下到入關的樓層,媽啊.....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因為我們的轉機時間只有短短的1.5小時,所以我在排隊時心裡其實焦急得不得了,

但為了不讓志志跟我一起緊張,只能按耐心情陪他東聊西聊。

 

在台灣我就做足了電子通關的功課,

先在手機上下載這款app"CanBorder-eDeclaration"

20171225_15142741214010.png

之後只要根據問題填寫乘客的相關資訊,以及回答報關的問題即可,

完成後就會有一個QR CODE,記得有效期只有24個小時,因此只要下飛機前再做這事即可。

然後到了電子通關的機器(如下圖)前只要照著指示操作:

依序放入護照掃瞄、回答一些基本問題、拍照、掃瞄app給的QR CODE,

機器就會印出的一張收據,接著再排隊交給海關人員即可。

20171225_15142740961049.png

 

海關人員當然還會問些簡單的問題,確認你此行的基本規劃,

例如:Where will you be staying? What's the purpose of your trip?.....

在我們好不容易完成通關手續後,我馬上拉著志志火速衝去提領行李,因為我們實在花太多時間通關了,因此行李早就被拿下來排排站,也好,這樣才能手刀快跑趕往國內班機check in。 

我們倆在機場內狂奔,此時的我負責拉一大一小的行李,而志志則負責跟緊我,出國前我有再三叮嚀我們要像"黏黏糖"都不能分開,因此他很謹慎做到這一點....好棒!!!

在一番問路和找路和狂奔之後,我們總算到了加航國內班機的櫃台,但當時只剩三十分鐘左右飛機就要飛了,果然地勤跟我說"You can't make it!"

天啊.............................我當時超級晴天霹靂,因為真的很喘耶,感覺白跑了這一遭~~太不划算了吧!

還好下一班飛往卡加利班機只要再等1.5小時,我聽了頓時輕鬆許多,也開始耐心的排隊等候換機票。

我跟志志說我們趕不上這班飛機了,他老兄竟然說"我們以後還是不要來加拿大好了...."  這也太好笑了吧~~~

等我拿到機票後,他馬上說"這下我們可以去吃點東西了嗎?" 😄 果然精神糧食真的很重要!!

為了犒賞他這麼配合的衝來衝去,我們就先去享用了Tim Hortons的超甜甜甜圈以及我的咖啡!

o.jpg

IMG_6350.JPG

 

後來我們也有看到跟我們同樣趕不上飛機的乘客,有趣的是那位地勤還跟我使了個眼色,好像是說「不是只有妳一個人這麼慘喔!」

針對趕不上飛機這件事,我有幾個心得:

1.下次在溫哥華轉機,千萬不要這麼天真,至少要給自己預留3小時的緩衝時間。

2.機場本來就有大量旅客不易快速消化,但還有一個最大的原因是多數人不會操作電子通關系統。

我們在排隊等海關檢查的時候,就有看到2個華人(應是台灣人)在機器前一副焦頭爛額的模樣,而且還在討論要怎麼操作呢!

 

總算再飛行1.5小時後,我們終於抵達Calgary和Roxanne見面了~~~Oh, my~what a long journey!

Roxanne的公司離機場只要半小時車程,因此我一知道搭不到原訂班機馬上messanger她,以免她在機場空等。

志志上車後很快就入睡了(當時是台灣時間早上7:00),到家時我們正要叫Roxanne老公來抱他上床時他馬上醒了,

興奮的心情表露無遺,哈!

 

這就是Roxanne溫暖的家,賢慧的她每晚都下廚,志志身後是小主人Phoebe(她也是從台灣飛過去的哦!)

IMG_6362.JPG

 

我們的第一頓晚餐~燉牛肉+馬鈴薯泥,志志很賞臉的幾乎吃光光,我們大人也很開心的享用了紅酒,

貼心的叔叔阿姨為志志準備的是藍莓汽泡果汁,但小子不太喜歡...因為不夠甜,Roxanne隔天馬上改買果汁給他,真是幸福的志志!!!

IMG_6361.JPG

 

飯後還有志志最愛的冰淇淋,你也太爽了吧~~~~爽寶稱號名符其實!!!

IMG_6363.JPG

 

我們母子這幾天住在地下樓層的大客房,很舒適寬敞,

而且這裡還有熱愛音樂的胖胖專屬工作室,瞧他坐在這裡挺有模有樣的呢!

IMG_6370.JPG

 

卡加利因為緯度高,所以天黑得也晚,7月差不多都晚上10點才開始暗,

泥砍砍,我們都吃完晚餐了,天色還這麼亮。

眼尖的應該也已注意到志志換上防寒外套了吧?

這件是冬天寒流來才會穿上的,而此時公園溫度只剩不到5度......哇塞,七月天耶!

IMG_6365.JPG

 

小公園裡有個非常酷的遊具.....挖土機,志志只要來這裡一定會挖個幾下,而且下方鋪的小石子很適合挖土機來鏟運,超好玩!

IMG_6366.JPG

我們的第一天,就這麼充實的落幕了!

晚上我們倆都很快入睡,第一天撐得很好,志志目前還沒時差問題(因為好戲在後頭)

 

 

arrow
arrow

    webber0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